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结石病夜门诊绿色通道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易征洋 2017-07-19 16: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患者来到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看急诊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通讯员 晓萌)“这尿结石发作起来,真的是比生崽还痛……南湖医院的医生还是非常负责,晚上一直守在这里,帮我跑上跑下,真的很感谢。”家住天心区的李女士,前天晚上九点多因尿结石发作,来到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看急诊,精湛的医术和良好就医体验,让她称道。

  近期伏天威力尽显,省气象台连发高温预警,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陈健主任提醒:市民不仅要预防中暑,还要预防结石病突发。像李女士这样,结石病夜间突发的情况不在少数。进入夏季高温以来,南湖医院结石病急诊突发病人为平时的3倍,尤其夜间求诊的患者增多。为方便结石病患者就诊,及时解除痛苦!长沙南湖医院特别为专业病种——结石病,开辟夜门诊绿色通道。8:00—24:00结石急门诊均有专家坐诊,实行先看病,后交费,并开通24小时急诊热线:0731-8208 8208,全天为结石患者提供医疗帮助。据悉,湖南为一个专业病种开展夜间门诊绿色通道的医院,南湖医院还是第一家。

  有过结石病发作经历的人都知道,泌尿系结石急性发作时,腰腹部将产生剧烈绞痛,这种疼痛的痛感可达12级,堪比生孩子,一般人都很难忍受。止痛是这类急诊患者的重点诉求。若是夜间发作,患者急诊就医面对一系列就医流程,会很痛苦!南湖医院结石中心长期接诊此类患者,感同身受。因此,特别开通结石病夜门诊绿色通道。结石病急诊患者晚上来到南湖医院,将进入夜门诊绿色通道,先看病后交费,结石快速止痛,并有专人接待。

  结石病急诊患者进院后,将有总值班人员接待,再直接送到门诊医师,看病同时,再帮病人去挂号。医师开检查单后,带去B超、化验,确诊结束后,联系碎石医师,带交费后,直接送到碎石中心,碎石治疗后再到门诊医师开治疗用药。病情较重或直接住院,带办住院手续。简化就医流程,避免患者及家属来回奔波,让患者及时就诊。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全程陪伴、全程排忧解难。

  最后陈健主任也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气候炎热,人出汗多,喝水少,容易造成结石急性梗阻而引起疼痛发作。要预防夏季结石病突发,还是要多饮水,并且最好是温开水,夏季人们每天液体摄入量应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另外,吃夜宵、海鲜、啤酒等,都是导致结石突发的诱因之一,也要少吃。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9/420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