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酷暑 长沙血站护士为生命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邓桂林 董恩 编辑:易征洋 2017-07-20 14: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血液中心体采二科采血护士李玉峥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邓桂林 董恩)手机里频繁传来高温黄色预警,阵阵热浪从献血车外传进车内,随着嘀的一声,献血车内的空调在40℃高温下又罢工了。

  李玉峥是长沙血液中心体采二科一名普通的采血护士。“别着急,空调一会就能好,感谢您在这么热的天坚持排队献血。”顾不及吃中饭,李玉峥边打开窗户边安抚着坐在献血椅上的献血者。

  “这么热你们中午都不休息吗?”李玉峥笑着回答:“不休息,如果我们中午休息你们就没办法利用空闲时间来献血啊,不能错过你们的爱心奉献。”

  1、2、3……10小时的忙碌,献血人群散去,汗水沿着她的脸颊流下,滴落在采血台上,透过工作服隐隐散发着热气。

  “每年夏季,电线短路,电压表跳闸的情况时常发生,流动献血车的电经常难以保证。随着医疗用血量的增加,气温升高,街上外出人群不断减少,为了多采集几袋血液,我们只能延后下班时间。”李玉峥脸色有些疲惫。

来源:红网

作者:邓桂林 董恩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0/420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