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级市首例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许莉珺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21 17: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崔奶奶与女儿在窗口结算

  红网郴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许莉珺)“这次住院可以跨省异地结算,不用我两地跑,节约时间也节约了路费,真是太方便了!”7月21日上午,长居郴州的崔奶奶,拿着河南省新乡市的社保卡,在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这在湖南省地级市医院尚属首例。

  68岁的崔奶奶是河南新乡人,退休后来到郴州与女儿女婿一起居住。7月1日,崔奶奶因突发冠心病在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治疗。本以为出院后,要奔波回河南办理报销手续,意外的是该院医保科王主任告诉她一个好消息,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已经测试成功,可以为她尝试通过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直接医保结算。

  为减少病人及家属两地奔波,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医保科主动与郴州市医疗保险处联系,通过两地医疗保险处、医院医保科及信息科的多方努力及调试,帮助崔奶奶顺利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医保结算。

  出院当天,崔奶奶和她女儿在该院结算科城镇职工医保窗口进行了结算,总医疗费用32102.3元,医保报销了23351.03元,个人支付了8751.27元。结账后,崔奶奶高兴地说:“这种便民惠民政策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福音,不用我自己先垫付费用了,我住院时交了1万5千元,出院还有钱退,不然我们不但要全额支付医疗费,还得两个人回河南办理报销手续,路费就要2000多元。”

  据郴州市医疗保险处城镇职工医保管理科谷科长介绍,从今年6月起,郴州市启动跨省联网异地就医医保结算平台测试,现在城镇职工医保异地安置退休人员、长期异地居住人员及符合转诊条件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审批,审批后持社保卡向选择的外地就医医院直接办理跨省医保住院手续,出院后在医院的跨省异地结算窗口直接办理医保结算。患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按参保地医保政策报销。出院结账时只需支付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来源:红网

作者:许莉珺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1/420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