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华容县贫困人口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姚松文 严素 编辑:曼曼 2017-07-26 14: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群众进行签约服务

  红网岳阳7月26日讯(通讯员 姚松文 严素)“大叔,今后我就是您的家庭医生了,有什么健康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电话咨询我”。近日,由岳阳市宋家嘴卫生院医务人员、宋市村村医生、岳阳市人民医院专科医生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来到贫困村鲇鱼须镇宋市村,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进行“一对一”签约服务。

  日前,岳阳市华容县强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将贫困人口和特困人群家庭作为重点服务对象,解决贫困群众健康需求,实现签约服务全覆盖。县级卫生计生部门按照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分布采取“1+1+1”组合式签约服务模式,即乡村医生、乡镇卫生院临床医生和县级医院专科医生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一对一”签约。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将根据农村贫困人口健康现状和需求,免费提供诊前咨询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截至目前,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254418 人,覆盖率 34.92%;签约贫困人口 3484人 ,覆盖率 55.64% 。

来源:红网

作者:姚松文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6/420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