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健康知识下乡实现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张武艺 王健 编辑:曼曼 2017-07-26 16: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孕妇学校知识讲座现场

  红网张家界7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张武艺 王健)7月25日,张家界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卫生院健康宣教室人头攒动,原来是慈利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又下来送健康知识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互动式的问答、手把手的母婴护理技能指导,一个多小时的健康知识讲座,让21名孕妈妈和家属们饱尝了一顿“健康大餐”,准妈妈们都纷纷赞扬该中心为她们奉送的这份免费福利。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慈利县妇幼保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送健康知识下乡已成常态,该中心培育了一支12人的优秀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组织了群众需求的知识课件,每逢乡镇的“赶集日”,巡回在乡镇卫生院举办 “孕妇学校”“家长学校”课堂,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广泛传播“母婴健康素养55条”、孕期健康知识、儿童意外伤害等健康知识。

  今年以来,慈利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送健康知识下乡共计68场次,发放健康教育处方30000余份,不仅有效提升了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素养和出生人口素质,对全县孕产妇死亡率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的控制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张武艺 王健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6/420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