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提醒:老年人患肛疾更应及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3 16: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把年纪了哪里好意思去治这种病,更别说给医生去检查了,又怕开刀给儿女增加负担。”近日,家住火星镇的刘娭毑忍受内痔折磨二十多年,因为怕花钱和给医生看觉得难为情,一直不告诉儿女,自己忍着,也拖着不去医院检查,结果排便时大出血,肛周痛痒难忍,疼到在家坐卧不安,哭喊不已,儿女们发现后立即将刘娭毑送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刘娭毑的多年痔疮顽疾已因感染恶化成肛瘘,并伴有肛周脓肿、肛裂等并发症,治疗难度十分大,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谭卫平主任为其同时进行了痔疮手术、肛裂和肛瘘手术三项手术,这才使刘娭毑的病转危为安。

  医生提醒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切勿因自己年龄大而强忍,许多老年人都像刘娭毑这样,对自己患上了肛肠疾病觉得难以启齿,怕开刀。家住黄兴镇的莫嗲嗲就是一位十年以上的老痔民,一直也是不想在这上面花心思,认为痔疮是小病又难以启齿,忍一忍就过去了,由于平时生活中也不懂怎么护理,在春节前的一次检查中,却被检查出原来不是痔疮,而是肿瘤,并检查出已患上大肠癌,莫嗲嗲和家人悔不当初。

  “肛肠疾病久拖不仅因日常护理不周容易感染,极容易让肿瘤钻空子,会给生活带来许多隐患和痛苦,切莫因年龄而放弃治疗,尤其是中老年人一定要重视肛肠健康,肛周疾病无小事,每年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做一次指检和肠镜检查,筛查肛周疾病和结直肠癌。”医生解释道。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3/420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