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警惕生活无规律忙出“工作痔”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08-14 15: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 (通讯员 秦淮)经历了炎热的夏季,也进入了肛肠疾病的高发季节,近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不少商务忙碌人士,都因工作太忙,生活作息无规律,所以痔疮成了他们共同的“工作病”,并且随着时间越长越严重。“我那些坐办公室的朋友都没惹上痔疮,倒是我这种经常到处跑的人成了有‘痔’者。”家住雨花区的刘先生是一位从事电子出口商贸的工作者,因工作需要常年往返于长沙与非洲,平时缺乏运动锻炼,这次来院就诊因为自己的环状痔复发,疼痛难忍,并且严重影响了日常的生活,万般无奈的刘先生才决定抛下一切工作事务来治痔。

  针对此现象,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思娥提醒市民:痔疮偏爱忙碌人士,警惕太专注于工作导致生活、饮食无规律而成为有痔一族。

  杨思娥医师说,据各大医院检查统计显示,久坐上班族肛肠病检出率偏高,占71.7%。工作繁忙,久站久坐令痔疮成为繁忙一族的工作病。像刘先生这样的每次往返两地间的航班行程就长达十几个小时,久坐不动腹腔压力增大,使痔静脉的血液回流受到影响;加上刘先生又是湖南人,平时饮食喜欢食辣,口味过于辛辣刺激,吃多了最容易长痔疮。

  杨思娥医师提醒市民,上班族、商务族的生活比较忙碌,节奏较快,大多都是白天贪凉在室内吹空调,忽冷忽热、封闭的环境为痔疮发作提供了沃土;晚上丰富的夜生活也及容易带来痔疮。想要没有“痔”扰,繁忙一族的人尤其要注意规范作息,劳逸结合,合理饮食,此外,适量运动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4/419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