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21 08: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红网张家界8月21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欧爱琼)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家界市永定区健康扶贫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排查全区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问题完善精准整改措施,强力推进全区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近日,永定区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扶贫办、区民宗局、区残联分管领导和扶贫专干以及区卫生计生局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永定区对1.8万余名因病贫困人口中的8千余名患重大疾病、长期慢性病和残疾人员进行了系统化管理,进一步核实就医需求信息分类救治。同时,优先为贫困人口每人建立一份动态电子档案,建立贫困人口健康卡,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区域就医、减免补助、费用结算等“一卡通”,为贫困人口提供就医便利。并将投入800余万元工作经费,今年底完成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卡发放工作,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该区还严格落实精准扶贫户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10%的政策,不断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1-7月全区有1470人次受益,报销总费用达91.17万元。

  会议传达了该区健康扶贫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方案的通知》,参会单位汇报了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讨论了《张家界市永定区健康扶贫实施方案》及健康扶贫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就健康扶贫工作中部门相互协作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沟通,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着重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健康扶贫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专人专抓。二要对照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整体思路,制定有效措施,逐项抓落实。三要打造工作亮点,做好锦上添花,进一步推进阳光医疗一站式服务、兜底保障、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体系建设、疾控和基本公卫等工作。四要对照薄弱环节,坚持克难攻坚,想方设法,加大分级诊疗、先诊疗后付费、慢病签约服务、村卫生室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力度。五要对照考核要求,认真追求高效,做好迎接省里督查准备工作,认真完成年终专项检查任务。

  为确保工作高效高质落实,该区健康扶贫办建立健康扶贫联席制度和进度上报制度。区健康扶贫办每月召开一次相关单位联席会议,各单位每月如实将健康扶贫进度上报给健康扶贫办,以便随时掌握进度,了解工作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1/419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