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肚“孕夫”团为隐形孕妈发声 让爱不隐形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23 16: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孕夫”们在商场做宣传

“孕夫”们在地铁上呼吁大家关爱孕妇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易征洋)近日,红网、红网传媒、长沙东华妇产医院联合举行“加油,准妈妈——2017关爱星城孕妈公益项目”活动。在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新世界百货中可以看到穿戴假肚子的“孕夫”团出现在人群中,来呼吁大众对孕妇群体的出行安全提供帮助。

  上午10点,五一广场站出现了一位身着孕妇装、装了假肚子的男士。他手持“我是孕妈,请多关照”的条幅,并派发倡议资料,以此提醒乘客们关爱准妈妈,在拥挤的车厢内为行动不便的孕妇让座,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7岁的孙士华先生是“孕夫”体验者之一,体验结束后,他感慨道:“戴上这个假肚子才体会到孕妇的不容易,因为前面肚子很沉,这么一会儿我的腰就感觉很酸了,而且肚子挡住了视线,很容易摔倒,总之体验过之后才懂得如何更好地照顾孕妇。”

  地铁体验结束后,大肚“孕夫”团还出现在了长沙五一广场与新世界百货等人流密集场所,去感受汹涌的人潮,体验孕妈妈们的艰辛与不易。与妻子一同出来逛街的市民李先生在看到大肚“孕夫”团后深有感触,他说,自己的妻子也怀孕2个月了,由于是怀孕初期,没有明显孕妇特征,所以经常遭到路人的忽视,特别是在公共场所还经常被迫吸二手烟。因为准妈妈不像老人、儿童那么容易识别,尤其孕期在6个月以内的孕妇,由于体征不明显,很难从身材上分辨出是否是准妈妈,容易被忽视,所以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在李先生看来,大肚“孕夫”团的出现,对于倡导保护各个阶段的孕妇,尤其是“隐形”孕妇,让她们不再被忽视,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宣传。

  长沙东华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实施后,今年的出生人口明显增加,分娩人群的结构和特点也发生很大变化,高龄产妇、剖宫产再孕等高危孕妇明显增加。这也意味着我们身边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孕妈妈,需要重点帮助和关爱的人群也大大增加。

  为了让大家更容易识别出孕妇,长沙东华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加油,准妈妈——2017年关爱星城孕妈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当天,现场将向准妈妈们派发孕妇创意手袋和孕妈徽章,让她们无需多言,就能一眼就能被大家认出来,获得随时随地的关爱。还可凭此“专属孕妈标识”在长沙东华妇产医院、相关母婴服务机构享受绿色排队通道及费用减免等专属服务。

  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准妈妈人群,使孕妈在出行、产检、就医、购物等方面享受一定的优惠;“加油,准妈妈——2017年关爱星城孕妈公益项目”将于8月27至10月27日,连续开展“孕妈专车”,“10000份孕妈福利包”,“孕妈健康讲座”,“孕妈免费体检”,“孕妈优惠购物”等多项公益活动。8月27日,“孕妈关爱月”正式起航,让我们一起把这份爱传播出去,让孕妈不再脆弱。如果想参加本次活动,请拨打0731-82965761、0731-82778899报名。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3/419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