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救助大出血患者 全城爱心市民出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24 10: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献血

  红网张家界8月2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8月21日,市民庹先生在永定区官黎坪街道白羊坡村被砍伤,伤及动脉,大量失血,多次休克,送医院后一直在ICU抢救。现急需O型血,请每一位O型血的爱心人士勇敢伸出您的手……”

  8月23日,这条庹先生家属通过网络求助信消息很快在微信朋友圈迅速扩散,立即引爆了整个张家界的爱心。23日,献血屋被前来捐献热血的热心市民围得水泄不通,60多位爱心市民顶着烈日齐聚献血屋,捐献热血近30000毫升。

  献血屋内献血者龚兴国接到血站工作人员O型机采血小板预约电话后,二话不说立即驱车从罗塔坪赶往市里捐献血小板;固定献血者陈生波在微信圈获悉此事后第一时间与血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积极询问未达到全血间隔期,是否可以破例捐献,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捐献机采血小板,陈生波表示马上赶到。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献血屋内热心市民将一滴滴热血汇聚在一起,带着急切的期盼和祝福,从张家界的四面八方向市人民医院icu里传送。

  与此同时,市中心血站再接到医院输血申请,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向符合献血条件的O型市民群发短信,向社会各界寻求帮助,为抢救病患生命打通快速血源通道;市人民医院也迅速启动绿色抢救通道,来自icu、内外科、麻醉科、血库等科室的数十名专家投入抢救。一直到23日下午6点市中心血站先后总共为临床提供O型红细胞60多个单位,冷沉淀50个单位,血小板16个治疗量。

  一个成年人大约有4000毫升血液,而庹先生的输血总量加起来相当于把身体的血液换了4遍,几乎“搬空”了全城的O型血,但此时庹先生还未能完全脱离生命危险。接下来的救治用血怎么办?在市人民医院icu外庹先生的家属们已经连续几十个小时没有睡觉,早已疲惫不堪,但他们却舍不得闭上那双写满了期待的眼……时间就是生命,充足的血液就是挽救生命的根本!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4/419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