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夕实拍肿瘤医院病房爱情 论秀恩爱我只服他们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8-29 08: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9年乳腺癌患者刘静将鲜花交给邓嗲嗲

邓嗲嗲和欧奶奶合影

  8月28日是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何谓七夕?一惜父母、二惜妻儿、三惜兄弟姐妹、四惜同学朋友、五惜帮助过你的人、六惜不离不弃的贵人友人、七惜缘分,人生短暂,勿忘珍惜。

  中国有句老话“夫妻本是同龄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说的是:没有血缘关系的男女结为夫妻后,大多经不起人性的考验,人的本性就会暴露无遗,在苦难面前以自己的利益为先,对爱人弃之如敝屣。虽然在现实生活中不乏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案例,但是我们也看到了无数情比金坚的老夫老妻携手到白头。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真实案例一:2016年,王老师得了肝癌,从发病到去世不到3个月的时间。

  当时查出肝癌仅46岁,儿子刚刚考上大学。让他心寒的是他的爱人,在同一个学校工作的校医。她把家中所有的钱攥在手里,却不肯为老公“施舍“半分救命钱。

  当医生说:“大约只有一个半月的生存期限了”之后,王老师的爱人撤了他所有的自费药,每天只准吊瓶盐水。更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学校发给王老师的工资、节日费、以及5万元捐款都被其爱人紧紧拽在手里。

  甚至在王老师出殡当天,其妻子竟为了200元和殡仪馆的人吵得不可开交。

  真实案例二:某单位一外聘女老师,确诊乳腺癌当天,其丈夫居然人间蒸发。孤苦无依的她面临身心的巨大打击,床前仅只有18岁的女儿在身边照顾,身体的伤可以医,可心里的伤又怎么愈合。

  婚姻是什么?夫妻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当苦难来临时,似乎都忘记了当初结为连理时的誓言:无论疾病与健康、贫穷还是富有,双方都不离不弃。

  40年婚姻不离不弃,你还是我手心的宝

  欧瑞明,61岁,长沙宁乡人,今年5月份确诊为:卵巢癌。

  第一眼看到欧奶奶的时候,瘦小、姿色平平。身边的老伴邓嗲嗲虽不善言辞,却不厌其烦地耐心照料,小小的病房只见邓嗲嗲忙忙碌碌的身影。

  欧奶奶的主治医生周阳帆医生说:“邓嗲嗲对欧奶奶真的很好,两个人的相处方式就像刚新婚的夫妻一样,说说笑笑,形影不离。

  最近欧奶奶腹部有些疼痛,邓嗲嗲跑上跑下跟着医生询问病情,想着法子帮欧奶奶缓解疼痛,他还经常说笑话,让欧奶奶分散注意力。

  邓嗲嗲自己有高血压,有一次血压飙到120-180,昏迷醒来后第一句话就问:我的老伴去哪里了?身体没出问题吧?”

  在采访中,邓嗲嗲说:“我和老伴结婚40年了,刚结婚那会候经济条件很差,结婚的时候连张像样的床都没有,这些年老伴跟着我受苦了,为我生儿育女,没有过过什么好日子,我连束花都没有送给过她。以前她身体很好的,连感冒都少,这些年辛苦了,身体出毛病了,现在换我来照顾她!我现在最担心她的病情恶化,肿瘤扩大。”

  趁着七夕情人节,邓嗲嗲在湖湘“绿马甲”志愿者的鼓励下,对欧奶奶做了人生中最"浪漫”的一件事。当邓嗲嗲手捧着一束洁白的玫瑰花站在欧奶奶面前时,欧奶奶激动得有点不知所措,一辈子朝夕相处、沉默寡言的老伴,这一次居然如此浪漫。

  邓嗲嗲对欧奶奶说:“老婆子,我们结婚整整40年了,这些年你操持这个家,忙里忙外,辛苦了。今天是七夕情人节,我要告诉你:生病了也不要怕,无论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我都会一直陪着你,和你在一起!”

  彼此相爱,能让一切困难低头认输,虽然生活残酷,世事难料,但是我们依旧要相信:爱与珍惜,可以击退一切挫折与困难。

  很多困难与挫折,只要防患于未然,都是可以避免其“厄运”的发生。只要你对自己、对身边的家人多一些关心,多一些细心观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坚定必胜的信念,就会像上述的邓嗲嗲、欧奶奶一样。病魔并不可怕,只要你我坚持,配合治疗,在彼此爱的关怀和照料下,一切都会好起来。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9/419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