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医院装配“智能大脑” 湘雅二医院将打造“智慧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8-29 22: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黄霞)8月29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教授与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总经理陈广域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将在代谢、精神心理等疾病领域、智慧医疗及人工智能研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医院”新标杆。此外,双方还对医疗创新支付模式及应用,保险业务在医疗领域的突破运用,实现微信支付、微信医保支付、新农合跨省就医实时结报、商业保险理赔支付等多种创新支付形式上做了详细交流。

  周智广表示,“智慧医院”项目非常具有社会意义,医院可以借助腾讯的相关产品,实现了医院的信息化发展,提高了医院服务患者的能力和效率,同时,还可以发挥其在医联体内技术传输、人员培训,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作用,方便医联体成员间的协作,减少了医院的管理成本。

  陈广域肯定了这次合作的重要意义。他希望,结合湘雅二医院的专业实力,通过腾讯的开放生态,共同携手打造智慧医院标杆,贯彻国家的深化医疗改革政策,进一步改善、提升患者使用医疗服务的体验。

  双方还将不断创新合作内容、拓展更丰富的应用,逐步形成系统化、成熟化的“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共同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打造为综合型智慧医院标杆范例,提升湖南智慧医疗水平,为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探索经验、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9/419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