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世界顶级肿瘤研究项目揭晓 省肿瘤医院斩获两项

来源:红网 作者:周硕燕 陈克林 编辑:易征洋 2017-09-04 10: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4日讯(通讯员 周硕燕 陈克林)近日,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公布了2016年姊妹医院合作基金项目(Sister Institution Network Fund, SINF)评选结果,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内二科蒲兴祥副教授、检验科赵瑾副教授的两项研究课题获得立项,首次实现双丰收,省肿瘤医院也成为唯一获得SINF立项支持的医院。

  MD安德森癌症中心是世界公认的权威肿瘤专科医院,是1971年美国“国家癌症行动”计划指定的最早的3个综合癌症治疗中心之一。同时它也是目前39个肿瘤医学会指定的综合性癌症治疗中心之一,曾十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佳医院”排行评为世界癌症治疗中心之首。湖南省肿瘤医院于2015年,与MD安德森癌症中心结为姊妹医院,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5家、中部地区首家姊妹医院。

  SINF基金项目创立于2010年,是以MD安德森癌症中心为主导,其全球30多家姊妹机构和其他合作伙伴参与,通过姊妹医院间科研基金的支持,共同开展癌症的基础研究、转化医学研究和癌症流行病方面的研究。该项目要求每个申报课题的参与者必须包括来自MD安德森癌症中心和其他两个以上姊妹医院或合作伙伴,立项课题必须通过全球同行评审和SINF评审委员会严格的评估,评估内容包括课题的重要性、创新性、价值性、研究人员、研究手段和研究条件等。

  自2014年来,湖南省肿瘤医院先后有肿瘤放射治疗中心王晖主任、头颈放疗三科金和坤主任成功申报该项目。2016年的SINF项目共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40个研究机构参与竞争,SINF评审委员会共收到61项申请课题,最后评选出21项给予立项。省肿瘤医院蒲兴祥副教授与MD安德森癌症中心、浙江省肿瘤医院合作研究的“新的STAT3/RNA 多聚酶Ⅱ抑制剂在肺癌治疗中作用及其作为肿瘤标志的预测价值”和赵瑾副教授与MD安德森癌症中心、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合作研究的“长链非编码RNA NBR2在食道癌中的功能和机制研究”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获批立项。

  “两个项目同时入围2016年SINF立项名单,体现了我院青年骨干良好的科研潜质,也进一步拓展了该院与MD安德森癌症中心及其姊妹机构间的学术科研合作。”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介绍,医院将按照项目的立项要求,给予2个项目各10万美金的经费资助,以保证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硕燕 陈克林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4/419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