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与津巴布韦Parirenyatwa医院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谢琼 梁昌标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9-04 12: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盛小奇院长与津巴布韦Parirenyatwa医院授权代表Dr. Simango签订备忘录

  红网长沙9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谢琼 梁昌标)9月4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与津巴布韦Parirenyatwa医院关于开展宫颈疾病防治项目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盛小奇院长与津巴布韦Parirenyatwa医院授权代表Dr. Simango签订备忘录。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唐凌志、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处长李鹏出席签约仪式。

  在津巴布韦,妇女宫颈癌发病率很高,是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当地医疗资源匮乏、公立医院技术人员缺乏、技术水平低下,未建立全国性规范宫颈癌筛查体系。

  2015年,中国承诺未来5年帮助发展中国家建设100所医院和诊所,实施100个妇幼健康工程。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号召,承办援津巴布韦“妇幼健康”创新工程——宫颈疾病防治项目。2016年12月15日,在津巴布韦最大的公立医院帕瑞仁雅塔瓦(Parirenyatwa)医院启动实施,捐赠了包括阴道镜、LEEP治疗仪等一批用于宫颈疾病早诊早治的器械、耗材、药品,开展为期两周义诊,救治了一百多名宫颈癌筛查结果不正常的女性。在未来的两年内,将继续帮助津巴布韦Parirenyatwa医院完善宫颈病疾病防治所需的各项设备,培训技术人员,逐步规范适合该国国情的的宫颈癌早诊早治流程,其建立全国的宫颈病变防治中心。

  通过前期充分的沟通与协调,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与津巴布韦Parirenyatwa医院就宫颈癌防治项目方面达成共识,并对合作意向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逐条探讨。借助举行中国-津巴布韦宫颈癌防治学术研讨会的契机,Parirenyatwa医院派出女性健康专家来华,并授权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谢琼 梁昌标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4/419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