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新化温塘“保姆式”服务获群众称赞

来源:红网娄底站 编辑:曼曼 2017-09-07 13: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村(社区)计生专干招聘考试现场。

计生专干(右)走村入户了解计生家庭生活情况。

  红网时刻9月6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彭楷辉

  康安)“要感谢政府的关心,做个节育手术,都安排专人陪同还管车费、伙食费,太贴心了!”9月3日,新化县温塘镇兴隆坳村村民吴送香来镇里办事,她特意来到镇计生办当面感谢。

  8月18日,吴送香和村里的4名妇女在村计生专干的陪同下,用了3个小时,来到相距80公里的新化县妇幼保健院接受了免费的节育手术,当天镇政府统一安排了中餐,并报销了所有路费。如此“保母式”的贴心服务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扬。

  “贴心服务是我们对每个计生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据温塘镇党委委员汪明介绍,该镇为了更好地开展计生服务工作,从招聘村计生专干开始就严格把关。今年6月份,全镇的30个村(社区)计生专干的招聘工作,从命题、考试、面试等工作全程由县人社局把关,现如今该镇的计生专干队伍中最年经的只有23岁,其中拥有大、中专文凭的占50%。“有这样一支计生队伍,工作开展起来就相对轻松多了!”汪明如实地说。

  “把群众当亲人,这是我对计生工作的理解。”大专毕业,今年23岁的黄桥村计生专干康韶屏,通过了层层选拔当上了计生专干,还只有几个月计生工作经验的她对计生工作有了充分的认识。

  今年以来,该镇的计生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之下,各村(社区)计生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工作效率大幅提升。今年的秋季集中服务活动中45天里就落实了长效节育措施113例。

来源:红网娄底站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7/419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