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医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9-08 11: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为规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国家公职人员从政从业行为,近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印发《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医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违规参与涉医等经营性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本人,配偶、子女,辞去公职未满三年或退休未满三年的领导干部及其配偶、辞去公职未满两年或退休未满两年的一般国家公职人员为本次清理对象。重点清理涉及医疗器械类经营性活动;涉及药品疫苗类经营性活动;涉及医用耗材和试剂类经营性活动;涉及健康相关产品类经营性活动;涉及计生药械类经营性活动;涉及营利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经营性活动;其他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

  《方案》要求,要切实履职担当,建立并落实“市卫生计生委统筹、区县卫生计生局负总责、各单位(科室)具体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关键作用和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作用;成立了市卫生计生委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专项整治的日常工作。对于本部门、本单位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相关经营性活动的行为,掌握真实情况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对及时整改的从轻或免于处理。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于在整治查处阶段发现的问题及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自9月21日开始,分四个阶段实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持续将此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达到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国家公职人员的收入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08/419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