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新增三家结核病定点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罗莎 编辑:曼曼 2017-09-12 13: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严素 罗莎)2017年,岳阳市岳阳县、临湘市、湘阴县先后完成了结核病诊疗转型,分别将定点医院设在岳阳县人民医院、临湘市人民医院、湘阴县三人民医院。截至目前,岳阳市已有9个县市区设置了结核病定点医院。定点医院转型,有利于加强医防合作,实施县疾控中心、结核病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有利于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更好地控制结核病疫情,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转型后县疾控中心不再设立结核病门诊,重点负责全县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督导、管理及追踪。各县市区定点医院设结核病专科门诊,定点为结核病患者、可疑症状者和疑似肺结核患者提供诊疗服务、疫情网络直报;负责确诊肺结核患者免费抗结核药品的发放和管理,发现耐药性肺结核,转往上级专科医院治疗。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将发现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和疑似肺结核病人转诊到定点医院确诊、治疗,对本辖区在治患者进行全程督导管理,指导病人服药。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罗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2/419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