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乡我来看你啦 邵阳珂信肿瘤医院推行“乡情”活动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9-13 14: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医院,是一个大家不愿踏足和不被留念的地方。因为在那里,疾病伴随着痛苦,费用制造了压力,面对一张张陌生的医护面孔,你更害怕遭遇他们冷漠的眼神。然而,当有一天,医生来到你的身边,亲切地叫你一声“老乡,你好,我来看望你了”,你会不会惊讶,会不会感到温暖……

  邵阳珂信肿瘤医院是邵阳地区唯一一家肿瘤专科医院,除了多位省肿瘤的专家外,这里的工作人员大多来自邵阳的九县三区,有院务会领导,有医护工作人员,也有后勤服务人员。大家为了共同的抗癌梦想聚集在邵阳珂信,协力为邵阳地区的肿瘤患者服务。

  办院以来,医院收治了许多邵阳各县市的患者,有的患者为了减轻经济负担,不耽误家人上班,独自一个人来住院;有的患者不想让家人看到自己治疗时的憔悴,也选择一个人在医院,不让家属作陪。虽然医院配备了住院管家,协助他们的日常生活,但住院管家有时候因为忙碌也无法顾及到所有的患者,想想这时候,医院如果有个说着家乡话的老乡出现在自己面前,那该多好。

  “今天特意过来看望下你,祝你早日康复。在医院里有任何需要我帮忙的,都可以和我联系,这是我的电话。”,9月12日早上,邵阳珂信肿瘤医院B超室主任陈丹丹提着水果和盆栽送到了外科8床黄先生手里,一份以“乡情”为纽带的医患之情在该院开始蔓延。

  黄先生,绥宁县红岩镇人,9月11日因“右锁骨肿块性质待查”入住邵阳珂信肿瘤医院外科。据客服部胡秋红主任介绍,“乡情”活动从9月份开始推行,旨在让市区以外的县级患者感受到医院的优质服务,即便是身在他乡,即便是在医院,也能收获到温暖的乡情。

  “我也是绥宁的,都说出门在外,老乡就是家人。你在我们这里住院,有什么困难的尽管开口,你也可以叫我丹丹姐,有事没事都可以找姐”,陈丹丹主任的病房慰问,让黄先生惊喜而感动。他说,以前住院总感觉就是看医生的脸色,对于病情都不敢多言,生怕惹医生生气。但今天有点受宠若惊了,医院还能这么重视患者。特别是老乡医生来看自己,感觉很亲切,建立一份老乡纽带,这是为在外就医的患者送去的最好的礼物。

  “乡情”是一种服务,更是当下最难能可贵的医患之情。在邵阳珂信肿瘤医院里,每天都有感人、温暖的场景在上演。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3/419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