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床医生的眼睛” 聚焦2017影像年会 探讨医改影像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蓉荣 编辑:易征洋 2017-09-18 10: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全景。 刘鹏 摄

湖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陈斌表示,医学影像有着临床医生“眼睛”的美称,要学会从纷繁复杂的生命体征中做出最准确地诊断,帮助临床医生根治顽疾。 刘鹏 摄

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泉清致辞。   刘鹏 摄

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刘建滨希望借此次会议的交流平台,增进友谊,提高影像技术水平,为中国影像事业做出贡献。   刘鹏 摄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周蓉荣)9月14-17日,美国权威专家、国内顶尖专家、省内影像精英云集长沙,召开2017年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年会、湖南省外专局引智项目中美儿童疑难重症病例管理、湖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腹部学组第二次会议以及湖南省骨骼肌肉影像诊断及新进展学习班。会议由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逾400人参加。

  湖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陈斌,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泉清,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刘建滨,学会全国主委、成都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医学与核医学学科带头人侯键出席活动并致辞,会议由湖南副主委、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李平主持。

  影像检查作为一种重要手段,在许多疾病确诊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放射影像检查结果正确与否直接影响临床医师对于疾病的确诊。大会首先聚焦了中国医改的热点,随着医疗资源下沉,远程医疗又给影像人提出了新的问题。美国放射学会及儿科放射学会成员、美国杜邦儿童医院教授GRACE W.GUO介绍了美国远程影像诊断的情况,她表示,在美国远程诊断十分常见,影像医生的家里都有一套设备,连接医院电脑,可以随时在家做出诊断。她认为可以以放射影像诊断为突破口,推进医疗业务的区域紧密协作,这也有利于中国医改政策的贯彻执行。

  其次,新型医疗没备不断更新换代,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也日新月异。弥散、波谱、灌注、张量让放射科的工作从宏观走向了微观,从解剖走向了功能,从结构走向了认知,放射组学更是从单兵作战走向集团作战,从单一学科走向交叉学科。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陈斌表示,医学影像有着临床医生“眼睛”的美称,要学会从纷繁复杂的生命体征中做出最准确地诊断,帮助临床医生根治顽疾,进一步的在MDT及各种会诊中发挥好确诊的作用。成都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医学与核医学学科带头人侯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诊断学教研室主任周顺科,湖南省中西结合学会影像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前任主任委员李山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放射科主任杨正汉,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放射科主任袁新宇,湖南省肿瘤医院核医学科 及PET-CT中心主任莫逸,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学影像学教研室主任、放射科副主任李文政,湖南省肿瘤医院放射诊断中心主任于小平,湖南省儿童医院放射科主任金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书记、副主任刘军,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刘晟,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及工学院终身副教授寇志锋等多位国内外知名教授参与会议讨论。

  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刘建滨表示,欢迎国外国内专家的到来,此次会议将国内外专家齐聚一堂,数百双“临床医生的眼睛”聚焦医学发展之路,希望借此次会议的交流平台,增进友谊,提高影像技术水平,为中国影像事业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蓉荣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8/419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