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宋新任 编辑:曼曼 2017-09-20 10: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 通讯员 谭小林 宋新任)9月中旬,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组织相关委员分成两个课题组,对张家界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开展了全面调研。

  此次调研以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业务用房建设、基本医疗设备配置、药品供应保障、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构成、绩效分配、基本医疗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为重点,采取基层走访、填写调查问卷、调研座谈等方式,分别组织市及区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管理人员、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了面访和集中座谈。

  调研着重收集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较滞后、基础设施建设欠完善、乡村医生队伍老化等问题展开了深层次的原因剖析,广泛听取了基层群众、基层卫生管理人员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的建议和意见。

  调研结束后,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将以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为重点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宋新任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0/419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