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瑶乡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滨 傅贵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10-20 15: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滨 傅贵 黄桂山)近日,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深入青山村等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务人员与瑶乡群众面对面宣传和签约家庭医生。

  签约现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向前来签约的群众耐心讲解签约服务的必要性,对群众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及疑问进行解答,同时列举了签约服务给群众带来的方便和优惠,以及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好处,签订协议的同时发放便民联系卡、宣传手册,切实让老百姓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好处和意义,主动参与签约服务,保证签约工作实效和签约服务质量。

  通过签约服务,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医疗卫生改革的获得感,提高了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识,形成了与村民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推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逐步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今年,该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覆盖3000多名居民,并实现对0-6岁儿童、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的全覆盖,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主动、连续、便捷、综合、个性化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滨 傅贵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20/419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