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家四人同患“尿结石” 这些职业人群易患结石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曼曼 2017-10-27 11: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晓萌)近日,开餐馆的陈女士因“尿结石”病发紧急入院治疗,医生建议一家四口都做个检查,结果显示都患有不同程度尿结石。

  经B超检查 一家人同患“尿结石”

  10月20日,家在湘阴县的44岁陈女士,在自家餐馆炒菜时,突然腰腹部剧烈胀痛,并发恶心呕吐,在当地医院初步检查确诊为尿结石,随后紧急转至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在长沙南湖医院经检查,发现陈女士左侧输尿管中段有一颗近2厘米大的结石,已引起肾脏重度积水,必须马上手术。10月22日,经过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无创输尿管软镜取石术,陈女士的结石都已取干净。

  医院结石中心主任陈健教授在术后第二天查房时了解到陈女士一家人的职业,建议大家都在南湖医院做一个结石B超普查,收费也不贵,仅需9元,查个放心。意外的是,结果显示其他三人都患有不同程度尿结石。“我们一直用的自来水,水质应该没问题吧,怎么大家都有结石了?”陈女士的丈夫不解道。

  对此,陈教授解释说:“一个人长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会造成汗液大量流失,小便量下降,尿液浓度因此增高,容易患上尿结石。不过,其他人尿结石都不严重,结石还比较小,通过一些药物治疗,平时注意多喝水,常锻炼,结石可以自行化解排出体外。”

  小心!以下职业人群易患结石

  高温条件下工作者:厨师、锅炉工以及其他在高温车间工作的工人等,汗液流失重,以致小便量严重下降,尿液浓度增高而易患尿道结石。长沙南湖医院专家支招:高温环境中工作者应及时补充体内水分。

  白领、司机等坐族:这些人因活动比较少,容易使钙质淤积在血液和尿液中形成结石。长沙南湖医院专家支招:长期办公室工作的人,应加强锻炼,经常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27/419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