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支招 秋燥来临如何防治痔疮复发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10-31 14: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通讯员 秦淮)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吴先生最近实在是苦不堪言,几个月前治好的痔疮最近又隐隐有复发的迹象,平时排便越来越困难,稍微吃点辣味的东西第二天“菊花”就一阵刺激,吴先生不得不又来到了医院,询问医生到底是怎么回事。立秋之后,天气干燥,秋燥也随之而来,加上人体内水分不足,便会导致肠道内水分缺失,出现排便不畅、便秘等情况,痔疮由此也更加容易复发。入秋之后,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多例像吴先生这样痔疮复发的病人,都是由于痔疮发病后不懂护理,使得它反复出现。那么,痔疮疾病发作时要注意哪些呢?

  痔疮疾病发作时要注意哪些

  1、饮食合理:像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痔疮病人是不可以食用的。患者应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或者一些通便的食物和饮料,像蜂蜜、酸奶之类;多喝水,补充体内水分。

  2、做好肛门的清洁卫生工作:长时间让肛门处于不干净的环境中,就会使得部分位置出现炎症以及水肿等异常状况,严重的会引起肛周脓肿、肛瘘等情况,所以肛门清洁要做好。

  3、养成良好的大便习惯: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就能够避免便秘或者是拉肚子找上门来。另外,排便的时间不要太久,以免情况变得越发糟糕。另外要排便的时候看书读报,增加排便时间。

  4、保持大便通畅:患者朋友在对痔疮疾病进行治疗之后,过了一天就可以正常排便。为了避免便秘现象的发生,患者朋友需要适当的多喝一些水,同时多吃一些具有润肠功效的产品。要是条件许可,患者朋友在排便后可以进行温水坐浴,能够达到消炎的目的。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是一家专业的肛肠专科医院,在长沙立足近10年,一直以来坚持“全心全意,呵护肛肠”为立院之本,以温情的服务、精湛的技术接待每一位患者。有疾病或问诊需求的市民,可以全天24小时通过长沙东大医院微信公众号、网络在线咨询或拨打0731-88282599预约挂号。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31/419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