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拳击特色康复治疗让患者再次拥有力量的美

来源:红网 作者:胡立云 编辑:曼曼 2017-11-02 14: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毛先生在进行拳击特色的康复治疗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日讯(通讯员 胡立云)“挥舞你的拳头,用力出拳!你可以吗?”“我可以!我能行!”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回荡在长沙湘衡康复医院运动大厅。毛先生今年45岁,是一名常年在新疆沙漠开采石油的工作人员,患有高血压症,7月因脑中风偏瘫入院,通过系统的康复治疗功能锻炼,恢复到基本自理。但是他自己觉得还可以恢复得更好,于是来到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寻求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的治疗师严迪文医生为其进行全面评定,毛先生基本功能一般,单腿站立、核心肌力以及协调平衡能力还需要加强。严迪文给他设计了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进行康复训练,其中最有效的是拳击特色的康复治疗。

  每到训练时间,毛先生都根据动作要领,将治疗师手中的枕头当成目标,挥舞着拳头,全神贯注进行训练。虽然,他的姿势不达标,动作也不是很协调,但是,他的力量发挥出来那一刻,油然而生的强者气势让他信心倍增,也让治疗的病友们得到鼓舞。最难得的是他自己非常努力,只要有时间就会锻炼。经过近一个月的加强训练,毛先生各项功能恢复正常,能跑步、跳跃,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游刃有余。对这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他非常满意。

  严迪文说:“有很多中风后的病人能走之后就会放弃康复治疗,一旦放弃康复治疗就代表着他的生活质量提升止步了,我们应该相信,康复治疗能让患者拥有更有品质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胡立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2/419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