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启动儿童营养改善监测评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张武艺 王健 编辑:曼曼 2017-11-08 10: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儿童营养监测评估现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张武艺 王健)11月7日,张家界慈利县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效果监测评估工作在零阳镇中心卫生院正式启动,来自石板、仁和、龙峰等5个村60名6至24月龄的婴幼儿接受了县妇幼保健院儿童营养监测专业团队的身体检查。

  慈利县自2012年底启动贫困地区儿童医院改善项目,几年来全县6至24月龄的婴幼儿共领取了国家免费发放的营养包3万余包,免费金额达800多万元。此次监测工作主要是对服用营养包儿童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行调查,血红蛋白及贫血情况进行检测等,监测评估儿童营养状况变化,为政府在贫困地区开展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为确保此次监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慈利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高度重视,紧密筹备,下发了《慈利县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监测评估方案》,组织召开了零阳镇、通津浦、南山坪等五个监测乡镇卫生院长、儿童保健专干以及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监测评估小组人员参加的专题培训会,并要求评估组人员强化责任,精准调查,确保11月7日至12日全面完成300名儿童的监测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张武艺 王健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8/419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