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健康扶贫暖人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艳芳 向凌 编辑:曼曼 2017-11-10 09: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次生病全靠扶贫工作队接我来住院,还不要先交钱,真感谢党的好政策。”说起9月底的那次生病,周和英仍是满脸感激。

  今年51岁的周和英,是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板粟坪村人,老公智障,小孩患有先天性血小板减少症,自己也经常生病。她家因此被纳入因病致贫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来,该区针对因病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出台优惠政策,统一实行“先治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目前像周和英这样的贫困户今年区级定点医院已收治了92人,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指示全力保障每一个困难家庭病人都能享受到医疗救助,真正实现病有所医。”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敏之说。

  “太感谢李医生了,他不仅随叫随到,还经常关注我的病情及指导用药情况。”鹤城区凉亭坳乡曹家坡村岩落潭组的丁忠方激动地说。丁忠方患有慢性病,从他患病起家里就负担加重。如今,这样无微不至的服务让他全家感受到健康扶贫的温暖。据了解,鹤城区先后核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324人。今年来,该区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通过优化医保政策、在全省率先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机制、加大医院结对帮扶力度、实施系列免费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计生服务等措施,成效明显。(张艳芳 向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艳芳 向凌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