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妈妈产后健康和宝宝健康同样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刘丹 2017-11-10 13: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娟向新妈妈们授课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周曼)怀孕和生产的过程会对一位妈妈的身体造成伤害。前三年妈妈的注意力都在宝宝身上,很容易忽略自己,等到问题出现以后已经过了恢复的最佳时期。新妈妈如何准确判断出自己身体出现的各种状况和孕产伤害,并经行科学、有效的产后恢复?11月10日,由美丽妈妈产后恢复中心华创国际中心举行的“产后健康的重要性”讲座在长沙举行。国家高级育婴师、美丽妈妈首席产后恢复专家陈娟向孕产妇和哺乳期女性授课。

  在女性长达10个月的孕期内,因负重容易引起孕妇脊柱变形,子宫的容积也由原来的5毫升增加到5000毫升,代谢与激素的巨大生理变化,给新妈妈带来了一系列不良反应,包括水肿、发胖、皮肤粗糙、失眠、便秘、产后体虚等,种症状都会对新妈妈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形成困扰。

  陈娟表示,根据相关调查数据,怀孕和生产的过程会对一位妈妈的身体造成伤害。89.6%的产后妈妈会出现脊柱受损,56.8%的产后妈妈会出现盆底肌复旧不良,引起脏器脱垂、阴道松弛、性功能障碍问题,72.9%的产后妈妈会在产后出现不同程度的生育性肥胖,并在产后的3-5年转变成为顽固性肥胖。产后恢复不仅是体型的恢复,还包括身体各项机能的恢复,对于新妈妈来说和宝宝的健康同样重要。

  陈娟充分考虑产后女性的生理变化以及肌体脆弱性和敏感性,确保哺乳期母婴安全,为数万名产后妈妈成功制定了产后健康管理方案及产后项目服务,并在全国20个多城市中的美丽妈妈咨询、指导、培训。美丽妈妈产后恢复中心以上海为总部辐射全国20多个省,拥有500多家中心,长沙华创国际中心是美丽妈妈第528个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10/419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