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豆蔻少女遭遇“死神降临” 爱心助力度难关战病魔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奇杰 编辑:刘丹 2017-11-10 15: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病床上的刘英

刘英的诊断报告书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奇杰)14岁少女刘英,正值豆蔻年华,本是懵懂年少怀揣美好的年纪,却突发白血病,“死神降临”给本就贫困的家庭以致命一击。据刘英妈妈介绍,刘英在10月31日参加学校的常规体检中,发现异常。妈妈当即请假带刘英到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发现疑似白血病病情。

  当天,妈妈立即带着刘英赶上最后一班长途车,夜里11点到达长沙珂信肿瘤医院。11月1日,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血液科主任姜斌教授为小刘英进行了诊断,随即安排了骨髓穿刺,进行系统的血液细胞学与免疫学等检查。次日便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5)。患者白血病细胞数高,血小板重度减少,皮肤可见大片出血点及紫癜。病情较为严重,需先行支持治疗后尽快化疗。

  家庭贫困 雪上加霜

  刘英是湖南省武冈市第一中学九年级在校学生,跟普通的孩子一样,初三了学习非常紧张。平时,刘英并没有觉得哪里有特别的不舒服,前段时间身上偶尔有一两处小淤青,但是过一两天就自然好了,并没有当回事。近期,她的脚上和腰部有大块的淤青,一直没有消,还时常嘴唇发白,却并没有在意。“我们想都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没有想到淤青可能会是白血病。”刘英妈妈眼神中有些许无奈。

  刘英家是当地的贫困家庭,家里7口人,爷爷奶奶都老了身体状况也都不太好,爸爸常年在外地工厂打工,妈妈为了照看3个孩子在家附近的美容院工作。刘英是孩子中的老大,两个小的一个8岁,一个6岁,爸爸妈妈的收入仅能保障7口人的基本温饱,白血病的降临,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不放弃生的希望 爱心助力帮她度过生死难关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血液科主任姜斌教授提到,“目前这类急性白血病临床治疗后完全缓解的几率较高,只要及时接受规范治疗,患者战胜病魔完全有可能。”

  刘英已接受完第一个疗程的化疗,为期7天,效果很好,目前病情已得到缓解,身上的淤青基本消失。外周血血小板计数升高,白细胞数已恢复正常。两周后,要进行再次化疗及后续治疗。

  在家人和亲朋的鼓励下,小刘英的心态也好了不少。但是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学校师生和亲朋都纷纷为她筹款,也期待善良的您能够伸出援手,您的一个小善举或许就能挽救这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挽救她们这个家庭,衷心感谢!

  刘英妈妈电话:13789185257 微信号:YH19810328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奇杰

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10/419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