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车突发精神异常,竟是低血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通讯员 葛琳 编辑:曼曼 2017-11-13 09: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葛琳

  几天前,长沙54岁的李向(化名)像往常一样开车上班,其朋友张先生坐上了他的顺风车。行驶途中,张先生发现一向谦逊有礼的李向突然对自己恶言相向,表情怪异。张先生有些紧张,多次劝李向停车,均被拒绝。行车40分钟后,在一个车辆较少的相对安全地段,张先生强行让李向停车,并通知同事一起将其送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该院内分泌科主任李湘告诉记者,李向是因低血糖导致的脑功能障碍。

  经快速诊断与处理后,李向终于慢慢清醒了。医生询问当时的情况,李向对从新开铺行驶到暮云附近这段经过完全没有印象。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李向是一名1型糖尿病患者,早餐前自测的血糖为3.6毫摩尔/升,注射了餐前胰岛素,进食完一小块蛋糕后便开车上班,送急诊为其测的血糖值仅1.86毫摩尔/升,医生考虑是因低血糖症引起的意识障碍。

  据李湘介绍,低血糖的诊断标准正常人为血糖值低于2.8毫摩尔/升,而糖尿病患者血糖值≤3.9毫摩尔/升即可诊断低血糖。低血糖发生时,人可能出现自主神经过度兴奋,体现为饥饿、心慌、出汗、颤抖、乏力、面色苍白等;也可能出现脑功能障碍,如初期表现为精神不集中、思维和语言迟钝、头晕、嗜睡、步态不稳,躁动易怒、行为怪异等症状。严重者可致神志不清,如果持续得不到纠正,会出现昏迷甚至死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通讯员 葛琳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