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率先落实计生特殊家庭奖扶提标补助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宋新任 编辑:曼曼 2017-11-15 10: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卫生计生局工作人员在符合条件的计生特殊家庭进行摸底调查、核准工作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宋新任)日前,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财政局拨付该区60周岁以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护理补帖专项资金,这是该区贯彻落实《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张政办发﹝2017﹞18号)文件精神以来,再次拨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奖扶提标补助资金。

  为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在生活保障、养老照料、精神慰藉等方面的扶助关怀工作,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17年8月中旬下发了《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自2017年起,对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特别扶助金在国家和省补助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并根据本市经济社区发展水平,实行特别扶助制度扶助标准动态调整,建立了该市加大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特殊扶助力度的长效机制。

  同时,《意见》对提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水平、做好养老保障工作、开展帮扶关怀活动、加大社会关怀力度和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年满60周岁(含60周岁)的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老年护理补帖。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可将其纳入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的范畴,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武陵源区高度重视《意见》的贯彻执行情况,由区卫生计生局组织相关人员对符合条件的计生特殊家庭完成摸底调查、核准工作后,直接由区财政将特扶提标资金实行转移支付,建立专账专户统一管理,2017年10月底之前,将所有特扶补助提标资金发放到对象本人,共为44人发放计生特扶补助提标资金5.28万元,为26名符合条件的计生特扶对象发放老年护理补帖3.12万元。

  该区率先将《指导意见》落实到位,树立了加大政府、社会对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力度的典型榜样,对努力营造社会关心、帮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宋新任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15/418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