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开展服务培训 提升家庭医生履约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邓美英 刘芸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4 10: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邓美英 刘芸)11月23日至24日,张家界武陵源区举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培训班。该区各基层医疗计生机构负责人、公卫人员、乡村医生以及区级公共卫生服务专业机构业务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武陵源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提升家庭医生履行签约服务能力。培训内容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为蓝本,邀请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市中医医院、市精神病医院等专家授课,重点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修订要点,健康教育、卫生监督协管、重性精神病、儿童以及孕产妇、老年人、高血压、肺结核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和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规范及其各种服务表格的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强调,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是当前深化医改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一项惠及全体城乡居民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通过契约服务形式提供连续、安全、有效且适宜的综合医疗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切实提升家庭医生履行签约服务的能力,全力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邓美英 刘芸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4/418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