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屈原人民医院贫困大病患者一站式结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桢 严素 编辑:曼曼 2017-12-01 11: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屈原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几位大病患者正在办理出院结算手续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杨桢 严素)岳阳屈原管理区通过开展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确保贫困大病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近日,在屈原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几位大病患者正在办理出院结算手续,患者家属说:"感谢政策的帮助,现在报销90%,治病不用多花钱"。窗口办理人员:"以前大病患者报销75%,今天正式实行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可以报销90%。"

  通过与医保、民政等部门对接,屈原人民医院对集中救治的大病患者住院总费用报销比例未达到90%(省市“三个一批”等文件要求达到90%以上)的,由民政部门的临时救助补足到90%。扶贫对象凭扶贫手册、贫困证明、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在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手续并签订协议,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

  屈原人民医院院长周尚斌说"为全面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区委、区管委的部署,从今天起,实行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确保每一位贫困大病患者充分享受国家的政策,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屈原区全面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通过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等政策综合补偿实行医疗救助帮扶,防止贫困大病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保全区健康扶贫对象实现脱贫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桢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01/418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