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顿吃下三个汉堡,十一岁小孩肛裂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12-11 10: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秦淮)最近,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在接诊的时候发现,来看诊的患者中,几乎每天都有肛裂患儿。肛肠科主任王建国说,这些肛裂的小孩大多饮食习惯不好,爱吃荤菜,很少吃蔬菜、水果。前几天,一个11岁男孩胖胖被妈妈领着来医院,以为长了痔疮。男孩胖胖的,体重有60公斤,躲在妈妈身后不说话。

  “他就爱吃肉,蔬菜基本不碰,水果也不吃。汉堡包一餐能吃下整整三个!”胖胖妈妈说,如果晚餐没有肉,他随便吃几口饭,没吃饱,饭后找各种零食吃。反正就是拒绝蔬菜和水果,家人拿他没办法。因为不吃蔬菜,胖胖两三天才大便一次。一周前,胖胖从卫生间出来,紧张地对妈妈说,“大便里有血。”妈妈跑去看,大便干燥得浮起来,还有血迹。胖胖妈妈心想,完了,长痔疮了!于是立马带着胖胖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看医生。

  王主任检查后说,胖胖只是肛裂,不是痔疮。“痔疮是因为腹压增高,肛门血管长期扩张后形成的。一般小孩很少见。随着年龄增长,痔疮发病率会增高。小孩便血大部分都是肛裂,由于大便又干又硬,大便时用力过猛,裂伤了肛管皮肤。但如果肛裂早期不治疗,创口反复愈合、撑裂,发展成陈旧性肛裂,严重的要进行手术治疗。”

  预防便秘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且多食蔬菜,不可挑食,以保持大便通畅。便秘者可给缓泻药,如石蜡油20-40毫升,每晚一次。但禁用剧泻剂。热水坐浴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保持局部清洁,方法是在较深的盆具内盛40℃的温开水或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坐入盆内约10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11/418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