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卫计委开展“相约周六,赶健康集”爱民义诊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8 09: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严素)自2015年5月开始,岳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长期开展“相约周六,赶健康集”爱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六在城区免费为市民看病、接受咨询,让优质医疗资源贴近百姓。爱民义诊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被评为岳阳市“百姓点赞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为响应群众呼声,自2017年10月开始,岳阳市卫生计生委将原每周六在南湖广场和巴陵广场举行的爱民义诊活动改为在城区范围内2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轮流开展,每周六选取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实施。参加义诊的医疗机构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安排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专家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义诊活动场地的变换,使得爱民义诊活动更接地气,更具生命力,真正做到了群众满意、社区满意,市级医疗专家的价值体现得到充分发挥。

  活动开展2年多以来,市级医疗机构共派出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专家1854人次、护理人员1426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8.3万余份,免除检查及药品费用23万余元的,服务市民1.5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8/418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