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启动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8 14: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扶贫工作队员深入贫困农户进一步核准健康扶贫相关信息。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欧爱琼)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解决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推进健康扶贫重点任务落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张家界永定区召开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启动会,全面安排部署全区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全区贫困家庭。

  启动会传达了省市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会议精神,结合永定区实际,安排了全区活动重点。一是要组建由乡镇卫生院医生、村医、计生专干等基层卫生计生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做好签约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二是要在基层建成一支熟悉健康扶贫政策、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伍,进村入户,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提高基层干部群众政策知晓率。三是要组织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伍下乡村为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开展健康免费体检,并要进一步核准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完善健康档案,实施“一对一”帮扶。四是要落实大病和慢性病分类救治措施,为患有大病贫困人口提供政策咨询和就医指导,做好与定点医院的联系、对接,推动大病集中救治工作覆盖所有农村贫困人口。

  会议要求,要抓住群众农闲和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的时机,把健康扶贫政策进一步宣传到位,把贫困人口患病情况进一步摸清楚,把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进一步抓落实。要带着感情、政策和技术,扎实抓好健康扶贫,要急贫困群众之所急,解贫困群众之所忧,注重与基层重点工作结合,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结合,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08/418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