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控制中心专家组赴株洲指导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2 16:43: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 按照《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和《中国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2010-2020年)》的相关工作安排,1月8日至9日,中国疾控中心性病中心主任陈祥生等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株洲,就株洲市性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性病控制专家组主要对以梅毒为主的5种性传播疾病防治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及摸底调查。督查方式以听取工作汇报和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株洲市疾控中心主任龙术国就近几年来全市梅毒、淋病等5种性传播疾病在本市流行形势做了专项汇报,对疾控机构在防控工作中取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及困难进行详细的阐述。性病专家组就全市梅毒规范化诊疗服务开展情况、性病疫情趋势,防控措施中存在的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家组抽查了株洲市中心医院、省直中医院、市二医院、市三三一医院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医院信息科、公共卫生科、实验室、性病门诊等科室进行了现场核查,对性病患者就诊流程和一线临床医生梅毒诊断分期标准掌握情况、实验室梅毒、淋病等性病检测方法及性病病例网络报病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询问,深入了解了“梅毒规划”在医疗机构执行的力度。

  通过督检,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疾控部门和基层医疗机构在扩大性病筛查范围、阳性病例检率、规范化性病诊疗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进步和收到的显著成效。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如梅毒诊疗分期误判,实验室检测方法不规范、病例漏报和过度报病、门诊病例日志填写不规范等系列问题提出了改进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中国疾控中心性病控制中心专家组一行对株洲市多年来在性病、艾滋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提出了大量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全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2/418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