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积极防控流感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6 09: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丹青 严素)1月12日上午7点,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的儿科门诊和儿科急诊候诊区已经挤满了排队候诊的患儿和家长。每天出诊的儿科医生都早早地来到诊室,提前看诊,中午坚持到一点半,还有患儿陆续排队就诊……自2017年入冬以来,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每天的儿科门诊量、呼吸内科门诊量骤增至平时的近一倍,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诊疗压力大增。

  “冬春季节本来就是流感高发期,今年这个时候比往年更为突出,原因是传染病流行有周期性规律,流感通常每过3-5年就会爆发一次,上一次高峰是2013年至2014年冬春交替之时,之后几年都比较平稳。算算年头,今年又赶上了爆发年。” 儿科主任刘迪军说。

  为了全力应对来势汹汹的流感高峰,1月11日下午,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举办了流感知识培训班,结合国家卫计委《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从流行性感冒的病原学和流行病学、流感的危害、传播途径、流感的诊断、重症与危重病例、流感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大家绷紧防控这根弦,打好流感高峰防控这场“硬仗”。

  岳阳市二医院还积极启动应急预案,开设了24小时儿科门急诊,增加儿科门诊、儿科急诊和输液室护理人员、延长工作时间、优化就诊流程、及时调配药品供应、行政支援临床等“组合拳”积极应对,以确保来院患者合理有序就医。同时,小儿输液室采取电话预约输液、分时就诊等多项便民举措,减少人员聚集,医疗秩序、就诊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6/418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