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二医院与湘雅医院建立呼吸专科联盟

来源:红网 作者:卢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7 09: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卢华) 近日,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正式签订医疗联合体专科联盟协议,两家医院的呼吸专科正式结为联盟。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员培训、科研项目、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深入开展更加紧密合作。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呼吸专科是湖南省省级重点专科,荣获岳阳市首批“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是岳阳市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岳阳市呼吸病重点实验室、岳阳市呼吸病质量控制中心的挂靠单位。目前已开设2个病区和一个呼吸内科ICU,床位120余张,拥有医护人员58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生导师1名,硕士8名,高级职称8名。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在全省率先引进了支气管硬镜,开展了支气管镜下的呼吸介入治疗,承办了全市首届呼吸机应用技术培训班,为提升岳阳市呼吸疾病的诊疗水平、促进岳阳呼吸专业的发展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受到了社会的好评。这次与湘雅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专科联盟,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合作”,将进一步实现专科品质飞跃,从而造福广大病患。

来源:红网

作者:卢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7/418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