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医附一获评湖南省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示范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曼曼 2018-02-06 11: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杨晖)近日,记者从2018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在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公布的《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通报表扬2015—2017年全省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中,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分别在获评“2015-2017年全省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示范医院”“2015-2017年全省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优秀科室”。

  这是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成效的缩影。近年来,该院坚持将医院的发展置身于深化医改的大局去思考、谋划,主动承担改革任务、主动落实扶贫责任、主动强化能力建设。一是实施提升服务能力行动。医院制定《提升服务能力行动方案》,在全院掀起“提升服务能力”大讨论,换位思考,自我挑刺,深入开展医务、护理服务技术能力竞赛,组织窗口、岗位服务能力与服务礼仪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养,打造服务示范岗位。同时,以回访(随访)为突破口,强化患者全过程、全周期管理,抽查患者对医院总体满意度98.9%。二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要求。积极投身医联体建设,搭建双向转诊平台,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先后与11家县级医院建立医联体;与12家县级医院共建怀化市胸痛救治联盟、卒中联盟及创伤救治联盟;与6家县级医院挂牌成立骨科联盟。同时,加强危急重症管理,集中优势资源,建立集院前急救、院内急诊和重症监护为一体的急危重症医学部,依托移动与远程ICU平台,有效保障双向转诊患者安全,提升了危急重症救治成功率。三是抓实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认真落实国家医保惠民政策,自2013年起建立和完善医院管理(HIS)系统及相关配套硬件设施,与全省及跨省医保、农合管理系统无缝对接;2017年8月完成怀化首例跨省异地职工医保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在国务院和省政府工作督查中受到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6/417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