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基层医生带病坚守岗位,彰显敬业精神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2-22 11: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元春在为就诊病人开处方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 李勇)一间普通的诊室,一名坐诊的医生,左手打着点滴,右手写着病历,一边仔细的询问着患者的病情,一边耐心的微笑解答,这就是张家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医生李元春大年初三的值班状态。

  李医生今年55岁,今年就要退休,到医院工作近30年以来,她几乎年年参加春节值班。今年春节假期,她轮值大年初三、初四,前几天在乡下老家过年,由于天气寒冷突患感冒,发烧头晕咽痛声嘶、浑身乏力,吃了几天药仍然不见好转,初三早上,她准时来到诊室,看了二十多名患者后,才请值班护士给自己打上了点滴。

  “都打着点滴了,为什么不请假休息呢?”面对患者关切的询问,她笑笑说:“只是小感冒而已,坚持一下就过去了,我这点小病算什么,患者的事才是大事。”几句简短的话,让患者感动不已。

  没有豪言壮语,心中始终装着患者,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神圣诺言,彰显出广大医务人员的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2/417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