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香喝辣未防晒 女子脸部斑点发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2-23 09: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曾女士正在接受第二次修复治疗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春节到来,家住邵阳的曾蓉蓉女士为了过一个漂亮的新年,可费了不少心思。购置新衣服、换新发型,新的美白护肤品,可再昂贵的物品,都遮盖不了脸上的斑斑点点,这可愁坏了曾女士。

  年前,曾女士在熟人推荐下来到了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咨询祛斑的问题,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唐志辉面诊之后表示,曾女士脸上的斑主要是黄褐斑,黄褐斑的成因复杂,目前超皮秒祛斑术治疗黄褐斑效果良好。

  手术过后,唐志辉主任再三嘱咐,一定要注意术后的皮肤护理及保养,饮食清淡为宜,特别是防晒,防紫外线工作做好,曾女士当着医生的面连连点头答应。可春节假期,曾女士早已把医生的嘱咐抛之脑外,不仅朋友聚餐顿顿吃辣火锅、吃烤串,常常玩到深夜12点还未入睡,以为冬季太阳光线弱,白天也不注意防晒。一月后却发现自己脸上的斑不但没消退,反而越来越黑,这让爱美的曾女士无法接受,为此第二次修复治疗时还大骂医生。在唐志辉医生的耐心询问并解释后,曾女士才知道自己皮肤反黑是因为没做好防护措施,并当场向医生并致歉。

  为让更多选择超皮秒祛斑手术的人士到达更好的治疗效果,唐志辉在术后皮肤护理和保养方面给予了以下建议:

  1、治疗后,2-3天不宜洗脸,勿化妆及搓擦;

  2、如果皮肤干燥脱皮,可用有修复功能的保湿霜;

  3、治疗后1月内,尽量避免日晒,术后10天,可适当结合物理防晒剂进行防晒。

  4、痂皮一般7-10天左右会自行脱落,不能人为用手剥脱,以免产生色素沉着和疤痕;

  5、治疗期间禁食刺激性、辛辣食品及药品;

  6、恢复期间不宜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出汗太多导致皮肤感染或延缓修复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3/417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