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抢红包玩手游,90后小伙患上颈椎病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曼曼 2018-02-27 11: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周笃)春节亲友相聚,打牌、看春晚、抢红包等成为春节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但在尽兴游戏的同时,也时常容易忽视其带来的健康隐患,导致“春节病”的发生。近日,25岁的小陈就因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患上颈椎病进了医院。

  大年初七上午,在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颈肩腰腿痛治疗中心针灸室里,记者见到了正在治疗的小陈,小陈介绍,春节期间,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窝在沙发上刷手机玩游戏,在微信群里互发红包抢红包。但是初六早上起床后,小陈开始感觉颈椎肌肉僵硬、转动困难。刺痛难忍之下,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因为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导致的颈椎前曲压迫神经引起的颈椎病。在通过两天的针灸和药物治疗后,小陈的颈椎病才得到明显好转。

  像小陈这样的患者并非个例,在同一针灸室治疗的37岁王女士,相比起小陈的情况更为严重。王女士说,平时家务繁忙,总感觉打麻将不够痛快。春节期间,王女士便和亲友连打了3天麻将,麻将瘾虽是过足了,可之后王女士却开始感到腰腿疼痛、僵硬发麻。即使是卧床休息也不见好转,反而有加重的情况,被家人赶紧送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检查,发现是得了腰椎间盘突出。

  春节期间,因长时间低头玩手机,打牌久坐及劳累等导致的颈腰椎疾病就诊人数在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增加了近一倍,形成了节后颈腰椎病就诊的小高峰,这其中更是以80后、90后居多。

  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滕建平主任介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比如躺着看电视、彻夜打牌、长时间的玩手机抢红包,都会造成颈部、腰部的肌肉僵硬,时间长了则容易诱发颈椎、腰椎疾病,有的人还会因此出现手臂麻木无力、头晕目眩等症状,严重的甚至无法下床行走,这些都需要我们引起重视。

  滕主任提醒市民,春节长假过后,大家应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时间久坐和保持同一个姿势。一些原本就有颈、腰椎病的患者,也应注意护理,发现症状加重时应及早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通过推拿、热敷、特定穴位的针灸等,都能较快地缓解疼痛不适症状。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7/417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