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健康扶贫 张家界建成高标准区域医学检验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曼曼 2018-03-01 15: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3月1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与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将联手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成一个高标准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着眼于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提高公共卫生突发疫情防控能力 。

  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分子诊断(基因检测)技术为核心,集医疗诊断试剂、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以及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本次合作双方将围绕张家界市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建设规划,依托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为检验科提供整套的医学检验集约化系统解决方案(含产前诊断和新生儿筛查、血液质量控制、公共服务项目等),该公司将负责对张家界市区域医学监测按ISO15189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确保区域检验中心开展的检验与病理项目不低于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员会要求的三甲医院标准,整合全市所属两区两县二级及以下医院检验业务,实现检验结果的互联互通,同时建立基层医疗单位物流体系和区域医学检验信息共享网络,更好实现分级诊疗落地。

  合作将整合、节约张家界相关医疗资源,加快完善张家界分级诊疗体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打造大湘西地区医学检验检测高地,进而辐射周边武陵山区,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1/417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