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宝要睡觉,小夜灯开还是不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07 09: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杨娜)绝大部分家长对电子产品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是比较清楚的,至于小夜灯的危害,却知之甚少。

  随着美好生活的发展,每个家庭都想给宝宝最好的照顾。自然,开小夜灯睡觉也成为了许多家长的选择。小夜灯灯光柔和,又省电,为晚上给宝宝喂食、换尿片、哄睡觉、等带来了极大方便。

  其实,即使是微弱柔和的灯光,也可能会对宝宝的视力产生不良影响。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岁前的宝宝开着灯睡觉,今后患近视眼的几率是34%;2岁之后还开灯睡觉,将来出现近视的几率是55%。

  2岁至3岁是宝宝视力发育的关键期,这个时期的光线环境对孩子今后的视力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如果夜晚长时间开灯睡觉,夜间黑暗期减少,会导致光线昼夜节律紊乱,影响眼球发育正视化的过程。此外,长时间开灯睡觉,还会导致瞳孔无法真正放松休息,眼睛上的神经、肌肉一直处于紧绷状态,最终促使近视形成。

  研究还发现,开小夜灯睡觉,能抑制人体褪黑素的分泌,降低宝宝身体免疫力,从而降低睡眠质量,增加宝宝患病风险,甚至造成性早熟等。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希望所有的宝贝都有一扇干净明亮的窗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关掉小夜灯,还宝宝一个清晰的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7/417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