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两癌”筛查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睿 殷敬勋 郭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08 09: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陈睿 殷敬勋 郭奕)“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医院免费为我们做两癌检查,真好!”3月6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门口人头攒动,来自各个乡街的环卫工人,保洁员及其他行业低收入人群聚集在此,正在有序地进行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一位正在排队做检查的环卫工阿姨和同伴交谈着。

  为让湖南省重大民生项目“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惠及更多的妇女朋友,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岳阳市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为主题的大型三·八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科普资料300余份,免费筛查乳腺癌和宫颈癌60余名,健康咨询近百余人,为辖区妇女带来浓浓节日关怀。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严重威胁我国女性生命健康的两大恶性肿瘤。虽然发病率很高,但是如果能够做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对治疗有着积极作用。该项目自开展以来,岳阳市岳阳楼区已为近万名农村妇女及城市低收入女性提供了免费“两癌”筛查,使她们享受到了国家惠民政策,同时促进了社会公众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关爱。2018年,岳阳市岳阳楼区将继续为35-64岁的农村妇女及城市低收入人群进行免费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使更多的女性同胞能够“远离癌症贫穷,健康幸福一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睿 殷敬勋 郭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8/417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