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启动申报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曼曼 2018-03-09 11: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血站工作人员在进行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李捷)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等部门印发的《关于统计报送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有关情况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7〕1287号)要求,近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已正式启动申报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工作。

  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是对一个城市无偿献血事业及城市无偿献血者的最高褒奖,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将无偿献血融入城市文明发展进程,为助推张家界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随着医疗服务体系的逐步完善,全市临床用血需求快速增长,无偿献血事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量支持及省、市卫生计生委指导下,市中心血站克难攻坚,苦练内功,持续建立完善无偿献血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无偿献血工作快速发展,2016年采血量达到4吨,2017年全市无偿献血增加到13014人次,采血量达5吨,同比增长14.2%、19.9%;向临床提供血液9797400毫升,同比增长23.9%,确保了全市人民临床用血的质量安全与需求。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通过申报和创建工作,将积极探索无偿献血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以创建促发展,持续将血液安全供应工作向纵深推进,为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9/417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