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建设项目落地 张家界开展基层医疗机构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林成军 盛孝辉 编辑:曼曼 2018-03-16 10: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调研组进行现场调研。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林成军 盛孝辉)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近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对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现场调研。

  目前,张家界部分中心卫生院面临“环境不优、就医不便、规模狭小、布局混乱、发展受限”等困难和问题,影响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享受较好的医疗服务需要和很好地支持全域旅游的建设和发展。

  调研组指出,为弥补贫困地区医疗卫生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要重新规划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规模、设置、布局等,按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思路,按照二级综合医院的标准,重新规划、建设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保本轮建设后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年不落后。同时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财政加大对对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项目支持力度,减少或免除贫困地区财政配套,尽快满足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良好的就医环境。

  通过调研,制定本辖区中心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最终确定11个项目,总投资13571.6万元,其中永定区6个项目,总投资6090.6万元;武陵源区1个项目,总投资6006万元;慈利县2个项目,总投资725万元;桑植县2项目,总投资750万元。并将上述建设项目纳入政府2018年绩效考核内容,确保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的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林成军 盛孝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16/417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