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疤痕体质长出疤痕疙瘩  丽都专家:打耳洞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2018-03-27 11: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付茜)耳环是女性们的美丽武器,不少女性都会热衷在春秋季节打耳洞,天气舒适能很好地恢复,可是有的危险不止在一时,它的潜伏期长,来的让你猝不及防。

  娄底的李梅在三年前打的耳洞,去年开始肿起来,当时她并不知道疤痕疙瘩这种东西,就以为是发炎,过几天就会好,也没有在意,不料疤痕疙瘩越来越大。直到今年才开始辗转多家医院,李梅去了地区医院,医院直接说他们解决不了,李梅当时瞬间傻了,没想到这么严重,以为切除就会好,原来还会复发,而且会越来越大。

  李梅是学护士专业的,今年六月份就要实习了,绑头发上班是必须的,这下李梅实在是等不了了。今年2月份李梅来到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就诊,经过院长龙剑虹教授的面诊。龙院决定采取注射激光手术治疗,现今疤痕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龙院长解释疤痕疙瘩形成主要是个人体质决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疤痕体质,有一定的遗传性。一般为红色突出表面的赘生物。无法提前检测得知是否会形成疤痕疙瘩,因此打耳洞需谨慎,尤其是疤痕体质群体。

  龙院长还提到一旦长了瘢痕疙瘩需要注意几个问题:

  1疤痕疙瘩如果出现畸形、溃烂、或者感染就必须通过手术和放疗,后期再进行注射。如果没有出现畸形溃烂就无需手术,直接通过放疗和注射治疗。

  2平时要注意保持局部的卫生,饮食上清淡为主,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阳光的直射。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7/417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