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高125厘米“袖珍妈妈”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产子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4-03 12: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产科专家组成功地剖出一健康男婴。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严素)3月30日11时36分,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多学科支持协助,成功为一名身高仅125厘米、体重28公斤的“袖珍妈妈”诞下1970克男婴,母子平安,谱写了又一篇感人的医患大爱。

  身高125厘米的叶女士,孕前体重仅20公斤,与以轮椅代步、身患小儿麻痹症的丈夫相识相恋。婚后不久,叶女士得知自己怀孕后既高兴又焦虑,她按时产检,冒着生命危险孕育新生命,想要组建一个完整的家庭。

  3月29日12时左右,叶女士因孕33+4周,有临产迹象,来到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产科主任肖锦艳主任医师、宋学兰主任医师以及总住院燕薇主治医师,为叶女士做了全面的体格检查及认真的产前评估,并将病人安置在重点监测病房,指示严密监测患者生命体征、胎心及产程进展情况,并成立了急救预备小组。

  3月30日09时左右,叶女士的胎监提示延长减速,专家组考虑手术终止妊娠,由于叶女士体重仅28公斤,相当于7岁小孩的体重,且胎儿、羊水、胎盘占其体重的1/8,合并贫血、糖尿病,各器官功能储备能力比较差,一旦不能耐受手术,极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

  医院联合多学科会诊,就分娩和麻醉方式的选择、分娩后腹压骤降引起循环障碍、术后的补液、新生儿抢救制定了周密的计划,成功地剖出一健康男婴,体重1970克,手术顺利。当听到宝贝天籁般的哭声后,在场的医务工作者都会心一笑,产妇更是流下激动的泪水,连声道谢:“你们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医生!谢谢你们!”

  由于叶女士夫妻俩家庭经济困难,双方父母年事已高,而且宝宝提前出生,根本没来得及准备宝宝的衣物用品,产科护士长刘双双得知情况后,立马组织科内护士购买及搜集衣服、包被,及时送至手术室,等待宝宝的降临。抱着宝宝的父亲激动不已,泪水在眼眶打转,不停地致谢。

  近年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十分重视特殊孕产妇的接诊与服务,帮助她们实现了当妈妈的梦想,保障母婴安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产科作为“湖南省临床重点专科”“湖南省助产人员规范化岗位培训首批临床教学基地”,拥有一流的专家团队,每年分娩量居全市首位。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3/417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