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巅峰时坐上了轮椅 生活习惯或成疾病最大诱因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4-04 17: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费先生正在医院接受康复训练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40多岁的费先生曾是职场叱咤风云的佼佼者,如今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靠着轮椅过日子。一年前,费先生患上脑梗塞,经治疗病情得到基本控制,但右侧肢体仍有运动障碍,生活无法自理。在长沙湘衡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训练半年后,如今费先生已经能够脱离轮椅,自己行走。

  费先生发病前是企业高管,事业有成,由于工作忙碌,生活中烟瘾较大,常常得跟领导和客户下馆子,过量摄入酒精和高脂肪的食物。不仅如此,费先生还有熬夜的习惯,加上缺乏锻炼,他一直觉得身体不在状态。一年前,费先生突然发现右侧肢体麻木,家属急忙送医治疗,经诊断为“脑梗塞”,经过50多天的治疗后,病情得到基本控制,但是并发的右侧肢体运动障碍却没有起色,生活无法自理,吃饭需要人喂,行走要借助轮椅。

  2017年8月,经人介绍,费先生来到长沙湘衡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训练,在经过了半年的康复治疗后,如今费先生已经能够脱离轮椅,自己行走,再过不久,费先生有望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康复专家王权辉说:随着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血管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脑梗塞”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等四高特点,与其有密切关系的有:过度疲劳、糖尿病、肥胖、高血压等。所以一旦得了“脑梗塞”,一定要终生服药预防复发,并且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如果脑血栓反复发作,复发次数愈多,脑血栓数量愈多,栓子亦愈大,其预后就愈差,所以“脑梗塞”患者往往复发一次病情加重一次,不少患者会出现精神和智力的障碍。因此“脑梗塞”患者轻则偏瘫,重则失去生命。要坚持治疗积极预防,以防复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4/417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